美国代表团厨师抵京即问宫保鸡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19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展明辉 郑淇)北京师范大学终于迎来了它的客人———美国奥运代表团成员,北师大是美国奥运代表团在奥运期间的基地。昨日,美国代表团抵达,其中包括首批9名参赛拳击运动员。

  保障

  北师大校内驻地今起封闭

  昨日上午,北师大进行了美国客人大规模入住前的最后一次搜爆。厚厚的铁丝网将美国队的训练用地,包括邱季端体育馆、田径场、网球场、室外篮球场等,严严实实围了一圈,每个场馆内还拉起蓝色窗帘。

  邱季端体育馆的东北角是惟一出入口,入口处搭起了白色帐篷用来布置成安检通道,大牌子上写:除非有专门通行证件,否则任何人员不许进入。

  下午3时许,一群北师大的工作人员往训练场馆里运送成打的扫把、簸箕、垃圾桶等清洁用品,并经过安检。

  北师大一接待人员介绍,今日起,北师大的美国驻地区将全部封闭,运动员出入均有专车接送。7月25日起,北师大校内将增加安保人员,还有随美国队前来的本土保安,禁止校外人员随意进出。

  插曲

  厨师称对中国食物感兴趣

  晚6时许,一辆灰色大巴停在邱季端体育馆门口,约30名美国奥运代表团成员走出。“昨天(22日)晚上就有我们的成员提前到达北京。”一美国代表团成员介绍,北师大派出接待人员在机场迎接。

  据了解,30多名美国代表团成员包括9名拳击奥运运动员,为拳击项目服务的协会官员、陪练、厨师、理疗师等后勤人员。他们也是第一批抵达北京入住北师大的美国代表团成员。

  “考虑到要适应北京的天气和环境,我们决定提早抵达,顺便看一下场馆训练设施。”重量级拳击选手维尔德表示,他们下车后,首先参观了邱季端体育馆,“场馆内的设施很齐全,除了满意我们找不到其他的形容词。”

  拳击队从美国自带了食品,队里厨师却问记者:“我们对中国食物很感兴趣,但不知道驻地附近有什么好吃的。另外宫保鸡丁怎么做?”

  安置

  9拳击队员暂住北师大

  美国奥委会运动竞技处处长韩奇,很早便来到北京安排美国代表团的各项事宜,他表示,美国代表团大规模抵达北京的时间在本月底,奥运村开村之后。

  不过,北师大作为美国队的训练基地,奥运期间不会有运动员住在那里。“除了NBA运动员之外,所有美国运动员都会住在奥运村,北师大住的都是我们的后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普通的官员。”韩奇介绍。

  奥运拳击比赛从8月9日开始,美国拳击队提早抵京备战,并暂住北师大。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