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会颁奖仪式将奏加长版中国国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23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刘洋)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礼宾仪式和颁奖仪式上使用的国歌和会歌,日前完成制作,昨天正式发放场馆使用。按国际惯例,这些歌曲皆由奥运会举办城市北京录制。此次奥运会使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长度将比以往增加2秒。

  北京交响乐团担任录制任务

  昨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所用国(会)歌移交仪式举行。按照国际惯例,参加奥运会、残奥会的207个成员的国(会)歌,均由奥运会主办城市录制,担任此次录制任务的是北京交响乐团。

  据了解,此次共录制212首歌(乐)曲,除了207个成员的国(会)歌外还包括: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会会歌长版和短版2首,国际残奥会会歌1首、百慕大群岛和开曼群岛除国(会)歌外的欢迎乐曲各1首(这两地的代表团或运动员在欢迎仪式和颁奖仪式上使用不同的乐曲)。

  奥林匹克会歌录制加长版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介绍,根据国际奥委会要求,为便于奥运会相关仪式的举行,此次录制歌(乐)曲时长均在90秒以内,由于需要,国际奥林匹克会歌特别录制的加长版,将在国际奥委会主要的会议地点播放。此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的播放时间为50秒,比以往加长2秒,其在音乐配器方面更加精细,增加了乐器的声音,更充分完美的表达了国歌旋律、意境。

  经典制作下届奥运会沿用

  昨天发布会现场还播放了中、俄、德三国国歌,音乐的制作受到评审专家组的好评。奥组委对外联络部部长赵会民表示,这些歌曲已经作为奥林匹克文化遗产之一,将在2010年的冬奥会、2012年的夏季奥运会上使用。北京交响乐团团长谭利华表示,颁奖用国(会)歌继续在下届奥运会使用,在奥运会历史上尚属首次。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颁奖 国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