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公务员上班打游戏被停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57 新消息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志强) 昨日,石嘴山市效能办通报了对全市行政执法机关和窗口服务单位执法情况的暗访结果,其中上班时间打游戏的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吴银华被停职检查,其他通报案情正在处理中。

  5月4日至6月16日,由石嘴山市效能办牵头,市委宣传部配合,抽调市、县(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共14人组成3个明察暗访小组,主要暗访行政执法机关和窗口服务单位有无行政不作为、乱收费、乱罚款情况;有无上班时间打麻将、打游戏、上网聊天等12个方面的效能督察内容。

  被通报暗访的四类问题是:一、有些部门履行职责不到位,有缺位违规的情况。5月13日10时许,平罗县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王志伟、许怀建、郭春和两名协警员在119国道随意乱设点,违规查车。办理驾照处的石市体检中心存在交费不体检的问题。二、服务态度有待改善,工作效率有待提高。5月4日9时15分,大武口区国税局办事大厅,20多人在等待办事,可工作人员却在打扫卫生。办事人员询问原因,工作人员徐丽回答:“问我们领导去。”三、纪律松弛、工作期间脱岗、上网、玩游戏等情况时有发生。5月4日9时50分,在政务大厅内,市水务局窗口工作人员马秀丽进入QQ空间玩游戏,市交通局窗口工作人员黄永红在浏览购物网页;5月4日11时11分,市财政局设在房产交易所办事大厅窗口的工作人员吴银华在电脑上打游戏;5月14日17时23分,市科枝信息所工作人员邵可夫在浏览体彩网页。四、去向牌、AB岗形同虚设。主要有石市城管局、建设局、文化旅游局、国土资源局、卫生局、农牧局、计生局、园林局等。

  接到效能办通报后,各相关单位积极整改。目前,吴银华已被停职检查,扣罚当月奖金,相关负责人写出书面检查,并严肃处理。石市建设局被通报去向牌设置和AB岗制度执行不力,该局立即成立了效能建设工作督察小组,将对各科室、各单位履行职责、服务态度、工作效率、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不定期明察暗访,督查结果将作为年底目标考核的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