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涉奥航班配备保卫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23:22  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7月24日电 北京奥运在即,东航昨天举行奥运航班保障誓师会。会上,东航各分、子公司签署了奥运保障工作承诺书。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曹建雄动员东航全体员工服务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并表示要举全公司之力,为平安奥运提供安全、正点、优质的服务。

  为了能顺利地完成此次奥运航班保障任务,在实现“更高、更快、更强”的奥运精神的基础上,为八方来客提供安全、快捷、舒适的服务,今年6月东航正式颁布了《奥运会(残奥会)东航航班服务运行保障手册》,明确了各个部门职责,规范化了各种服务运行保障程序,推出了六项奥运服务举措。

  ——确保安全未雨绸缪。为了保证空防安全,东航要求广大飞行员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同时,更要高度重视高温天气条件下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并在部分“涉奥航线”上配备两名保卫人员,安全员客舱站位则采取一前一后的方式实施客舱监控,消除观察盲点,此外还引进了“爆炸物探测仪”对机上行李进行二次安检。东航工程技术公司在增加对维修现场的监督和检查频度的同时,也针对高温、雷雨季节的运行特点,认真分析飞机技术状况,提前对发动机、空调、雷达等重要系统制定预防性维护措施,努力降低飞机常见故障的发生率。

  ——提高涉奥机场航班正常率。东航制定了《奥运期间航班正常工作程序》,并决定于7、8、9三个月,在北京、上海、广州和其他涉奥机场开展航班延误专项整治工作,重点保障好涉奥航班,同时派专人监控涉奥机场的航班动态,并制定了详细的备份运力计划,优先保障奥运航班的正常。

  ——制定了《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预案》。针对因恶劣天气、突发事件等引起的航班大面积延误,东航制定了《航班大面积延误处置预案》,当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时,由运控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飞行、机务、客舱、地面保障、食品公司等各个单位协同作战,及时做好延误航班的信息通报工作,细致耐心做好旅客的安抚、劝导工作等,并尽量调配航班、疏导旅客,让旅客尽早成行。

  ——在售票处特别设立奥运专柜。在市场营销方面,上海营业部威海路售票处根据自身特色和窗口平台优势,特别设立了奥运专柜,为各国奥运代表团成员与VIP贵宾以及之后举行的残奥会代表提供体贴入微的人性化服务,并在旅客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做到耐心解答和提醒。

  ——“金牌广播员”持证服务奥运航班。为了更好地实现“金牌服务迎奥运”,7月上旬,东航上海客舱部邀请专业培训机构对高等级广播员进行了提升广播语音、语调、感染力和奥运英语的培训,并广发开展了“机上广播服务大练兵活动”,最终评选出34名东航奥运“金牌广播员”,他们将于奥运期间持证上岗,空地联动,服务各类重要航班,用最优美的广播传递东航的声音、奥运的激情、中国的形象!

  ——实战演练提高应急能力。东航积极参与了北京首都机场,上海虹桥、浦东机场,山东青岛、济南机场,安徽合肥机场、山西太原机场等涉奥机场举行的地面保障综合演练,演练模拟了如重要旅客处置、恶劣天气引起的大面积延误、旅客疏散、退票旅客提取行李、发现不明物品、涉奥旅客改签行程等可能发生的各种复杂情况,有效提高解决突发事件的能力。(沈文敏 朱 艳)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