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否认向尼泊尔施压促其逮捕藏独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3:2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约记者郝平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人权组织“人权观察”24日又借西藏问题向中国发难。该组织发布报告称,中国向尼泊尔政府施加压力逮捕“藏独”分子。

  路透社报道称,在“人权观察”长达60页的报告中称,在今年3月10日至7月18日期间,尼泊尔政府共逮捕了8350名“藏独”闹事分子。该报告就此称中方在这个问题上向尼泊尔施加压力,任意逮捕“藏独”分子,并对其进行拘禁等。

  路透社援引“人权观察”亚洲区主要官员布莱德·亚当斯的说法称:“尼泊尔政府是在中国政府的‘吩咐’下逮捕‘藏独’分子的。”

  在2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对此表示,中方支持和赞赏有关国家在涉藏问题上采取的必要的、正义的措施。

  刘建超表示,中方不接受有关所谓的报告对中方的这种指责,并对此持批评态度。

  刘建超说,尼泊尔是中国的友好邻邦。“我们对自己的朋友,对自己的友好邻邦不采取报告所说的‘施加压力’的办法,这也不是中国政府对外交往的政策。” 刘建超表示:“在涉藏问题上,我们的友好国家多次重申,不允许在本国领土上发生损害中国利益的事情,我们对此表示赞赏。”

  视频:百名藏独分子冲击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被捕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尼泊尔 藏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