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静安首批23家白领食堂 政府补贴优秀餐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5:01  东方早报
上海静安首批23家白领食堂政府补贴优秀餐厅
静安区白领“午餐难题”将有所缓解。早报资料

  早报记者 李萌

  静安区设想,通过鼓励大中型餐饮企业开设商务午餐,加以楼宇食堂的形式,解决200多座楼宇中10万名员工的吃饭问题,并基本缓解就餐拥挤、价格昂贵、品种单调等方面的问题

  昨日,静安区为首批23家商务楼宇员工推荐餐饮企业授牌。同时向社会承诺,南京西路沿线白领最多步行10分钟,便可找到10-15元标准,经济且卫生的“午餐食堂”。同时,静安区经委告知,首批向社会推荐的有条件、有场所的大中型餐饮企业23家,楼宇食堂17家,同时辟出专门区域方便商务楼宇员工就餐。

  辟出白领就餐专区

  去年,静安区对南京西路沿线所有商务楼宇白领进行软环境服务调研,“午餐难”成为白领普遍反馈的信息。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静安分局局长丁宪表示,静安区目前尚无集体配送点,因此,将区内餐厅变成“白领食堂”,便成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如果大中型饭店都能在午间出售经济实惠的商务套餐,那么既可以起到消灭无证配送点的客观效果,又能让上班族有安全丰富的就餐选择。

  早报记者获悉,目前,食博汇美食广场、上海人家航站店、梅园村酒家、王家沙、姚餐厅上海旗舰店已推出商务楼宇员工午餐服务。部分餐饮单位还辟出专用区域,方便白领“即吃即走”。

  “按照现有条件,工作在南京西路沿线的白领,步行不出10分钟,便可找到适合的就餐地点。”静安区经委主任叶坚华介绍,白领午餐的价格也将有所区别。从10元至30元,各种档次,可以满足白领的不同需求。

  为了方便白领们找到这些就餐点,静安区还专门在楼宇内推出“就餐地图”供白领索取,并利用社区报定期公布菜单进行宣传等。

  政府补贴口碑好餐厅

  下阶段,静安区经委将适当增设餐饮网点,引进一些价廉物美的餐饮店。刚完成改造的吴江路休闲街上餐饮比例达到50%,形成8000平方米左右的餐饮面积,其中10-15元餐饮占30%。“梅泰恒”周边支马路改造也尽可能多地考虑商务楼宇员工的餐馆需求,价格和服务与“商务楼宇员工”需求匹配。同时,增设和共享商务楼宇食堂,鼓励南京西路商务楼宇将食堂对外开放,扩大厨房规模。引导有条件的中小企业自办简易食堂。

  静安区还将对授牌餐厅建立档案标准。年底,政府部门将根据顾客满意度、菜肴口感、食品卫生质量等指标对所有单位进行综合评定排序。名列前茅的餐厅还将得到政府的专项补贴。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白领 食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