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崇州彭州都江堰提前建成18万套板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05:4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7月20日 崇州市12360套板房全部建成

  7月23日 彭州市67541套板房全部建成

  7月24日 都江堰99133间板房全部建成

  王东 李崎 本报记者 钟宇 胡锦枫

  今日,是“决战八一”的关键节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市所有活动板房都要在今日完成搭建任务。记者昨日从都江堰市获悉,经过3万多名建设者的艰辛努力,都江堰市99133间居民安置用房和学校、医院等公共设施用房已基本建成。加上已分别于7月20日和23日完成板房建设任务的崇州市和彭州市,成都三个受灾严重地区均已完成安置房建设任务。

  青山下迅速崛起“板房城”

  昨日,随着安置区牌坊的落成,灌口镇城北新家园安置点(高埂二期)正式建成。该安置点从火车站站前公路一直延伸到成灌铁路蒲阳铁桥,绵延1.5公里,可安置1万多人。这也标志着都江堰板房建设任务已划上圆满句号。

  在地震后的60天内,都江堰城北青山下迅速崛起了一座崭新的“板房城”。而像这样的“板房城”在整个都江堰市可谓星罗棋布,即使在偏远的虹口、向峨、龙池、青城后山等地,也陆续建起了不少板房安置点。

  都江堰市建设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昨日,该市搭建的板房中已有81069套符合入住条件,“余下的一万多套板房,主体和配套都已基本完成,现在正在搞绿化等相关建设。”都江堰市建设局局长闽云万表示,都江堰整个安置点建设工作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崇州、彭州也已完成建设任务

  除了都江堰外,成都其余两个受灾严重地区也于此前完成了板房搭建任务。7月20日,随着文井江镇安置点活动板房的交付使用,崇州市需建的12360套过渡安置板房已全部建成,全市近2万名受灾群众全部实现入住。其中,农村8166套,安置19051人;教育系统3921套,卫生系统208套,其他系统65套也已全部投入使用。

  而在7月23日,随着彭州市安置房建设的最大一块“硬骨头”——磁峰镇石门村安置点的正式交付使用,地震极重灾区彭州市的安置房建设也已全部完成。彭州市建设局副局长黄天均告诉记者,彭州市共建设完成67541套活动板房,分布于该市15个受灾乡镇。在板房顺利建成后,目前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受灾群众入住工作,确保8月1日前受灾群众全部住进活动板房。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