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实施单双号限行等措施后通行状态良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4: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5日电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李伟今日介绍启用奥运专用车道,实施单双号限行和错时上下班措施后的北京交通情况,他表示,从7月20日至24日,市区主要道路车流量明显减少,比7月1日限行前下降25.1%,拥堵和事故报警日均分别下降74%和46%,环线道路和市内主要大街通行状态良好,全市交通干线和主要进京联络线运行平稳顺畅。

  李伟介绍,为保障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赛时、赛事交通顺畅,自7月20日起,北京市政府按计划采取了一系列的交通管理措施。主要是启用奥运专用车道,实施单双号限行和错时上下班,增加了2000辆公交车的投入,开通了10条奥运公交专线,缩短地铁运营间隔时间,直接服务于奥运的3条轨道交通新线也已运行。

  李伟表示,应该说,采取这些措施之后效果还是不错的。7月21日是限行后首个工作日,当天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人数比上周净增390万人,但秩序井然。这说明大幅度提高公交运力后,市民的日常出行是完全可以得到保障的。

  李伟介绍,为了方便市民的日常生活,北京市政府想了很多办法。特别是最近及时调整了一些管理措施,比如运送鲜活农产品的车辆不受单双号限行的限制,在每天零点到三点之间的缓冲时间单双号机动车都可以上路行驶等等。在全力保证赛事交通服务的同时,政府高度关注方便市民出行,尽力把各种不利影响降到最低。(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