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交通:单双号 特别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6:58   央视《法治在线》

  奥运交通:单双号 特别提示(下)

  演播室:北京市推出机动车号牌单双号可变更的便民措施以来,已经有一万多辆符合条件的机动车办理了车牌变更手续。在办理过程中,如何让您的车牌变更手续更省时省力,少跑冤枉路呢?来看我们今天的奥运安保小贴士。

  实况: 市民选单号

  [解说]

  (字版)关注点一:什么情况可进行车牌单双号变更?

  [解说]

  北京市交管局规定,您的名下如果有多辆小型、微型客车,而且都是同一种类号牌的,可以在9月20日前到车管所办理单双号变更。而夫妻名下的车是同单双号的,也纳入到这次更改的范围内。但是,父母子女和其它家庭成员之间同单双号的情况,不能办理变更手续。

  [同期]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政委 刘政

  如果说扩大到每个家庭,恐怕应该说这个量也是非常大的。毕竟我们削减机动车流量的措施,是为奥运,为交通出行,为奥运交通提供一个便利,那么还是希望我们广大的市民们也给予理解

  小贴示:车牌更换之后将长期使用新号牌,原号牌收回销毁。

  [解说](字版)关注点二:办理单双号变更需要做哪些准备?

  您在办理单双号变更手续时,一定要带好身份证、行驶证以及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夫妻办理单双号变更的,还要带结婚证,或者户口本原件。

  [同期]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政委 刘政

  行驶证不是说你要变更哪一辆车,就带哪一辆车行驶证,而是在你名下所有的机动车的行驶证你都要带,因为你不带,我的系统里是你有的记录了。还有就是说:要开车来,就是你变更的这辆车,你要开着这辆车来,要取下更换的号牌。

  小贴士:不能跨属地办理。

  没有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要先补办登记证书之后再办理。

  (字版)关注点三:哪些特殊情况不能办理单双号变更手续

  [解说]

  最近一段时间,一些办理变更单双号手续的车主发现,他们的车因为某些特殊原因,不能办理变更单双号的手续。

  [同期]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车管所政委 刘政

  有一些违法行为,就是说有事故没有处理完,有车辆违法没有处理,那么另外呢,过了预期没有年检,就是车辆年检,再有就是过了到了报废期,像这些车辆都是不能够办理变更手续的。

  小贴士:两辆车中任何一辆出现以上问题,都不能办理变更手续。

  [字版]警方特别提醒:(双视窗或图标)

  当日上牌的新车不受单双号限行限制,司机只要随身携带行驶证,交警不会处罚。

  车辆号牌变更后,您还要记得及时到相关部门变更养路费、保险和车船使用税。如果不及时变更会影响再次缴纳费用,而保险如果没有办理变更,一旦出现事故可能会造成理赔的难度。

  办理变更号牌还可以网上预约,您可以在北京市交管局网站“网上车管所”提前预约,凭网上打印的预约单,到车管分所网上预约窗口直接受理,以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