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襄樊特大暴雨致5人死亡208万人受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7:51  新华网

  新华网湖北襄樊7月25日电(记者余国庆)7月22日以来,湖北襄樊遭受特大暴雨袭击,截至25日12时,全市有81个乡镇208万多人受灾,死亡5人,受伤30人,转移安置灾民8万多人。

  针对湖北暴雨灾害,根据《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民政部已于7月23日紧急启动四级救灾响应,24日,民政部救灾救济司有关负责人到襄樊核查灾情。湖北省红十字会向襄樊市发放了首批33万元的大米、毛毯、洁具和消毒药品等紧急救灾物资。

  由于当地降水并未完全停止,灾情正在蔓延。据宜城市民政局局长丁国锋介绍,受汉江水位顶托,当地受淹农田排涝十分困难,农作物浸泡在水中的时间超过3天,绝收面积正在扩大。

  襄樊市副市长李跃华介绍说,如果洪水在短时间内不能退去,更多浸泡在水中的房屋会倒塌,全市还有100多万亩农作物可能绝收,农村受灾群众恢复正常生产还要一段时间,农业救灾压力较大。

  目前,襄樊市已启动了《城市防洪应急预案》二级响应,今年入汛以来汉江最大的一次洪峰于24日凌晨2时顺利通过襄樊。截至24日18时,除3条公交线路需绕行外,市内其他公交线路基本恢复原线运行,秩序良好,被冲毁的5条省道也恢复了交通。

  从7月22日凌晨2时到20时18个小时内,襄樊市区降水量达到293.9毫米,相当于常年4个月的降水量,是当地自1959年有降雨纪录以来的最大降雨。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湖北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