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永嘉一名公务员帮儿子高考舞弊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7月25日电(记者黄深钢)浙江省永嘉县检察院25日以涉嫌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对嫌犯谷晓春等3人依法批捕。谷晓春涉嫌在今年高考期间高价购买高考答案,并利用无线电设备向考场内的儿子传输试题答案。

  记者从永嘉县检察院了解到,现年44岁的谷晓春曾任永嘉县桥头镇副镇长,案发前为永嘉县西向引水工程指挥部副指挥。2008年五六月份,为了帮助儿子考上好大学,谷晓春向朋友打听是否有搞到今年高考试题答案的门路,在朋友的帮助下,谷晓春花钱在网上购得高考试题答案,并买来了无线电对讲机等设备。

  检察机关查明,2008年6月7日至8日高考期间,在语文、数学、综合等课程结束考试前半小时左右,谷晓春等人收到试题答案后通过对讲机、手机短信将答案转发给正在考试的儿子等人。

  在考最后一门英语的6月8日下午,温州市无线电管理监测车对永嘉中学进行无线电信号实时监测,此时正在进行发送答案的谷晓春等人的信号进入监测范围,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工作人员判断这个可疑信号应该是高考的一个作弊信号,信号源被锁定在永嘉中学后面的山上。当永嘉警方赶到现场后,谷晓春还在山上利用对讲机、手机等工具进行高考作弊,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舞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