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育发展基金会公布1.5亿元救灾捐款使用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吴晶)截至7月18日,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募集到账的救灾捐款为1.5亿多元人民币,已向地震灾区支出5500多万元。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中原25日对记者说,1.5亿元的捐款来自境内捐赠、港澳台捐赠和国外捐赠。5500多万元支出主要用于四川、陕西、甘肃地震重灾区和延期高考地区高三学生的伙食补助、学生抚恤以及急需物资的购买等。

  他同时介绍,5500多万元支出后,还有1亿多人民币,将按照捐赠者的意愿落实到四川的北川、汶川、绵竹、什邡、江油和甘肃陇南等地学校的恢复重建工作。此外,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将安排专项资金用于补助今年重灾区考上大学的受灾学生,用于他们由生源地到录取高等学校的所在地的车船交通费支出。

  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是教育部和财政部共同支持发起,经国务院批准的公募基金会,主要任务是助学助教。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