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政法委书记建议行人违章罚月工资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1:40  东方网 (来源:信息时报)
广州政法委书记建议行人违章罚月工资1/3
  很多市民对红灯和协管员的警告视若无睹,却不知道危险就在身边。 时报记者 杜翠 实习生 朱德文 摄

广州政法委书记建议行人违章罚月工资1/3,你怎么看待此事?
赞成,必须要用强硬的手段来矫正国人的公德行为。
反对,罚款月工资1/3量刑过重,此举有点矫枉过正。
不好说。

  □时报记者 张玉琴 童丹 实习生 樊后晚 通讯员 陈毅恩

  昨日上午,广州市召开整治交通秩序专项行动动员大会,并于昨天开始至9月底结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芳要求,此次专项行动全警投入,并用各种手段,对行人、行车违章进行严惩。

  “要善于在最大程度上用足用好现有法律”,张桂芳强调,如果一种手段效果不理想,就使用另一种手段;如果道路交通安全法不适用,就从治安管理处罚法上找条款;如果治安管理处罚法还不行,就从民法、刑法上找依据;能合并使用的手段就合并使用,争取最大的整治效果。公安交警部门还将捕捉交通违法行为现象并拍成录像,安排新闻媒体适时曝光。

  对行人 闯红灯跨护栏发现必罚 阻挠执行公务者将严处

  “对一些人来说,信号灯、马路护栏就等于形同虚设”张桂芳说,广州市每年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致死超千人、致伤超万人,“还有什么事故比交通事故死伤的人多?交通事故造成的后果触目惊心,我们的领导能无动于衷吗?”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行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罚款。

  张桂芳在讲话中甚至建议,“最好罚他一个月三分之一的工资,这样就没有敢再违章了。”他表示,对拒不交罚款的,强制观看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片;对既不交罚款也不愿观看警示电视的,由民警检查其有效身份证件,有工作单位的一律将其违法情况如实抄告工作单位;对拒不交纳罚款、拒不接受教育、拒不出示有效证件,并采取恶意漫骂、推搡、踢打等手段阻挠民警执行公务的,以《治安管理处罚法》或其他相关法律进行严肃处理。

  对普通车 乱停车司机不在一律拖车 需罚款一律按最高来处罚

  酒后驾车、无证驾车、违规变线、违规穿插、违规掉头、超速、超载等违法行为往往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对这类违法行为,整治行动期间将进一步加大查处力度”。张桂芳表示,将见一辆查一辆,彻底打消司机的侥幸心理。同时,加大对行驶中违法行为的抓拍力度,对10个文明路段和100个文明路口,凡是没有安装定点拍摄设备的,要全部落实流动拍摄设备。

  “而对行驶中的违法行为,该罚款的一律按顶格罚款,该暂扣驾驶证的一律暂扣,该吊销驾驶证的一律吊销,该扣车的一律扣车。”张桂芳表示,如果同时有超速还有违规变线等行为,则会两罪并罚。而司机妨碍执行公务的,该拘留的一律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处罚措施凡是能同时合并使用的,一律合并处理。同时,这次专项行动还将重点惩处乱停乱放行为,对司机不在车上的一律拖车处理。

  对泥头车 非法使用按处罚上限罚 全部要装GPS定位监控

  由于多头管理,泥头车一直没管住,导致屡屡闯祸,给广大群众造成很大负面影响。“多个部门管都管不住,但我强调一点,只要出到路上了,交警就要管。”张桂芳强调,必须要严查泥头车违法行为,并对建设工地、用车单位一起抓。他还表示,有些地方的泥头车管不好,就是因为有些领导内外勾结,拿了别人的好处,而没有去管。他表示,在执法过程中,一旦发现建设工地、用车单位使用非法泥头车的,除了按有关规定的处罚上限予以罚款之外,还将追究建筑工地、用车单位相关负责人的责任。

  同时,张桂芳还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快推进泥头车全面安装GPS定位系统工作,加强对泥头车使用的监控。

  对特殊车 违章三次不得再当领导司机 查军车请部队武警一起执法

  在以往的交通整治工作中,特殊车辆的处理一直是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特别是假军牌、套军牌和故意遮挡车牌的行为,群众很反感,负面影响大。“这次的行动,对党政机关车辆违法行为也要严格管理,严肃处理。”张桂芳表示,对军警车辆违法行为一律通报车主单位,处理情况及时反馈交警部门。“领导的车也不例外,如果领导司机违章三次被抓,将不得再做该领导的司机,坐在车上的领导也要负相关责任。”

  此外,张桂芳建议,在整治行动的两个月期间,请广州警备区和武警广州支队抽调专门人员支持交警工作,可考虑每个交警大队派2名部队纠察人员,和执法人员一起辨别。来源:信息时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违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