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暴雨直接损失逾3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03:22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黄海斌 通讯员 孙又欣)昨日,省防办就今年以来我省暴雨洪涝特点及灾害基本情况作了通报,今年我省气候异常,继年初发生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之后,又频现11场次暴雨过程,不少地方伴随大风、冰雹等多种灾害,加重了暴雨洪涝损失。

  省防办介绍,今年暴雨洪水的特点突出表现在暴雨早于常年、局部天气恶劣、降雨强度创新高、覆盖范围广、河流现峰五个方面。4月8日我省西南部出现了较大范围的暴雨过程,早于常年近一个月。已发生的11次暴雨过程,不少地方伴随着大风、冰雹和电闪雷鸣等次生灾害天气。

  此外,红安县6小时221毫米,建始县12小时221毫米,樊城区6小时、12小时分别116毫米、260毫米,襄阳区12小时191毫米,这些暴雨强度均创水文建站50多年来最高纪录。全省所有县市均发生过暴雨,累计遭暴雨袭击的有366个县(次),其中大暴雨的有116个县(次)、特大暴雨有16个县市(次)。武汉关水位一天内陡涨近1米,截至昨日下午2时,水位涨至22.46米。马水河、沮河、娄河等山区小河发生有记录以来最大洪水。此外,7月23日全省超汛限水位水库座数达434座,为今年以来最多。

  据统计,全省直接经济损失达30.95亿元。其中宜昌市损失最大,达10.1亿元。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湖北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