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环保局:景观模糊不代表空气质量不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6日15: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高凯)针对有外媒以“几十米开外鸟巢就已经看不清楚”来判定“北京空气质量不佳”,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杜少中今天表示,“反映空气质量的本质特征,需要用监测数据来显示,而不能用肉眼感觉。”

  北京奥组委今天在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市近期空气质量情况”新闻发布会。

  有记者称,近几天在几十米开外都看不清楚鸟巢和水立方,北京如何保证奥运期间的空气质量,对此杜少中称:“这不代表北京空气质量不佳,一个通俗的说法,蓝天和空气质量有关,但不能绝对划等号,达标天或者说判断环保意义上的蓝天就是要看空气质量监测的指数。”

  杜少中借此提到BBC网站七月八日发表的照片,“类似的情况是其中一张照片颜色比较灰暗,用以说明北京的空气质量还有问题。我们的态度非常明确,北京的空气质量确实存在着需要进一步改善的问题,但是用照片去评价空气质量,这种办法是不科学的,因为照片作为视觉的作品产物,它不能反映空气质量的本质特征,需要用监测数据来显示,而不能用肉眼感觉。”

  北京市气象局气象台台长郭虎补充解释:“从气象角度来说,六月下旬开始,北京多是轻雾天气,由于低层水气大量凝聚影响到了能见度,影响太阳照射,所以能见度不是特别好,造成了看建筑物稍微有些模糊的情况。”

  发布会上杜少中介绍了北京防治大气污染的众多举措和北京近来的空气质量改善状况,并表示,“我们可以保证奥运会期间空气质量良好,可以为运动员提供良好的大气环境。更权威的是国际奥委会和相关的医学委员会已经做出了结论,认为是完全可以保证的。”

  北京环保局:完全可保证奥运期间空气质量良好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空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