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场馆安保进入赛时状态:武警睡觉不脱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3:58  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北京奥运场馆的安保工作已经全面进入赛时运行状态。奥组委安保部部长刘绍武宣布:“奥运安保的各项工作已经全面落实,安保力量全部到位。”

  场馆围栏装红外线报警器

  200多只防爆犬在安检员的引导下嗅遍了每一个房间和每一寸草地,背负核生化检测仪的专业人员走遍了每一个角落,地面重要设施、地下网管全面检查后派专人守卫……7月8日,在占地66公顷的运动员村内,警方的场地防爆安检工作拉开序幕。

  在北京,共有23个竞赛场馆(群)、22个独立训练场馆(群)以及签约饭店等200多个涉奥目标。“奥运会开幕前,这些重点地区将全部进行搜爆安检,搜爆结束后场馆的安保工作将完全达到赛时运行标准。”奥运北京安保指挥中心防爆安检部常务副指挥朱益军告诉记者。

  所有奥运场馆周界都设立了2米多高的封闭围栏,围栏上有红外线对射报警器,场馆入口设置了人、车、物品安检设备,场院和馆内安装了视频监控探头,重点部位使用了门禁控制系统,场馆指挥部和其他安保用房安装有图像监控、有线无线通讯设备系统。场馆安保进入赛时状态后,上述所有设备将24小时运转。

  民警位置实时显示屏幕上

  北京奥运会主新闻中心的赛时安保工作也已全面启动:指挥中心的13面电子屏幕实时显示着全场数百个电子监控探头传回的图像,红外线监测仪闪烁着表示平安的绿灯,几名便装民警正忙碌地处理数据……在另一间屋子里,数十武警正在备勤。每天晚上,都有十名武警组成“应急小分队”,睡觉时也不脱衣服,以便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突发事件现场。

  曹东翔说:“进入7月,北京奥运场馆的安保团队已经开始正式运转,涉奥重点地区实现了‘全覆盖、无缝隙’安保。”

  在紧邻奥林匹克公园的仰山桥,一座略显神秘的小楼内,是奥运安保前沿指挥部。这里与北京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联动,并接通了45个奥运场馆(群)和北京主要道路的电子监控探头。

  记者看到,指挥中心大屏幕上,实时显示着每一名值勤民警的位置,指挥员可随时调取任意监视点的图像,监控员负责记录发现的疑点,及时通报给一线安保人员,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真正实现了扁平化指挥和常规化应急的赛事指挥运行机制和运作模式。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安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