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今年首发高温橙色预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04: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赵安然 通讯员 论天) 昨日,广州出现今年入夏以来最高温度——37.7℃,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市民这个周末要在火舞艳阳中度过。气象台预测,未来两天广州仍以晴天为主,受副热带高压和台风“凤凰”的影响,今天高温继续“发威”,但到下周二前后将转为雷雨天气,高温暂时缓解。

  入夏最高温度37.7℃

  昨日上午9时20分,广州市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广州五山观象台昨日下午录得最高气温37.7℃,再度刷新今年入夏以来最高值,比25日升高1.2℃。

  受副热带高压脊和“凤凰”外围下沉气流共同影响,广东全省除雷州半岛和南部沿海少数市县外,均录得了35℃以上的高温纪录。全省最高气温出现在连州,达39.2℃

  下周二广州将有雷阵雨

  继续受副热带高压脊和“凤凰”外围下沉气流共同影响,今天广东大部分市县天气晴好,天气酷热,东部局部有雷阵雨,明后两天东部市县开始转为雷阵雨。广州市区今明两天仍然阳光炽热,最高温度将升至38℃,29日起转为多云有雷阵雨,高温将有所缓解,最高气温将回落至33℃左右。气象部门提醒,目前已处于炎夏,天气酷热,市民尽量减少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以防中暑,而夏季午后易发雷阵雨,要注意防雷。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