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新生儿 取名席菁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1:33   BTV《北京您早》

  【导语】

  女播:风风雨雨,《龙的传人》的比赛和选手终于走到了今天决出最后结果的日子。经历风雨,终见彩虹,今天晚上,希望您锁定北京卫视,一起关注这些经过磨练摔打的选手们。下面再来看在北京出生的北川小女孩。7月5日,一个北川羌族的女婴降生在北京玛丽医院,20多天来,在北京人的关注下,小女孩健康成长。她出生时,妈妈张建清就请北京市民给孩子取个名字,昨天,张建清终于从许多寓意深远的名字中挑出了一个——席菁雯,并还给小菁雯取了个小名叫——玛丽。

  【正文】下午两点,记者在玛丽医院张建清居住的房间里看到,这个出生21天的小女孩正在妈妈怀里吃奶。个头长大了不少,头发黑而浓密,眼睛又大又亮,脸上的皮肤还是那么白净,小手不时还来个兰花指,再加上偶尔扮个鬼脸,在场的人都会忍俊不禁。

  【同期】孩子的母亲 张建清

  她饭量大吗 她吃一次还是吃得挺多的 我奶还是比较多 但是还是不够吃有些时候 那就是她饭量挺大的 嗯 她现在长了多少了 现在好象是七两多一点

  【正文】别看孩子体重长得不是太多,但经医生检查,各项指标都不错。而且,小姑娘还是医院里最乖巧的孩子,很少大哭大闹,深得医生护士的喜爱。孩子的母亲说,现在,就想把她的名字定下来,自己好带着她回家。

  【同期】孩子的母亲 张建清

  因为家里有很多事情必须得自己亲自回去才能办得了那些事情 没办法 那你是想提前走是吗 就大概这几天 想回家

  【正文】为了给孩子取个寓意深远的名字,张建清在孩子出生时就向北京市民进行了征集。

  【同期】玛丽医院副院长 赵天卫

  一共有500多个名字提出来了 然后从这当中 我们一块选了有20多个名字,然后再跟妈妈一块商量看看

  【现场】

  我感觉席菁雯挺好听 席菁雯嗯 这个字的含义 席是姓 菁京北京的京 雯呢 汶川 嗯感觉含义也挺好 像个女孩子 听上去也挺文静的

  【正文】在挑出的20个名字中,张建清选中了席菁雯作为女儿的名字,是北京和汶川的协音,让女儿永远住北京的好心人。

  【现场】

  宝贝你叫席菁雯了 感谢这边的叔叔阿姨给你取这么一个挺有意义的名字

  【同期】市民

  能采用我取的名字 我特别高兴 特别好 阿姨给取的 特别有意义 就是代表我个人和大家吧 希望小宝宝以后大家健康 然后在妈妈的关爱下 健康成长

  【正文】女儿有了一个中意的大名,张建清还希望她能有一个小名,同样是不希望她忘记帮助过自己的人。

  【现场】

  毕竟在这儿生的 一点感恩的心嘛 就叫小玛丽 小玛丽好好好 不错 不错

  【正文】为了庆贺小菁雯有了大名和小名,医院还特意给她定制了一个蛋糕,并现场将席菁雯和玛丽写在了蛋糕上,还给小菁培雯点上了一支蜡烛,祝愿她平平安安,健康快乐的长大。记者颜葵 张竞超报道。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