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践三大理念的运动员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3:5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马国颖

  摄 像:

  女播:【正文】奥运村是奥运会最重要的非竞赛场馆,是赛时运动员之家。北京奥运村在设计、建造、服务方面充分体现了绿色、科技、人文三大理念。

  【字幕】绿色奥运村

  【正文】奥运村向北紧邻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这片面积为680公顷的绿色地带如同给奥运村建成了一道巨大的绿色屏障,居住在奥运村内,运动员仿佛置身于巨大的氧吧之中。同时,奥运村采用了多项节能环保技术,实现了污染的零排放,可以说,奥运村是名副其实的“绿色家园”。

  【字幕】科技奥运村

  【正文】奥运村运用了成熟而先进的科学技术,村民可以在任何时间,在村内的任何角落,通过计算机、手机等获取所需要的信息和数据,这里是一个非常便利的信息化社区。

  【字幕】人文奥运村

  【正文】以运动员为中心的原则体现在了奥运村运行的方方面面。餐厅将24小时提供各式美味,70%西餐、30%中餐,菜品上表明各类成分,运动员可以放心选择;为保障运动员休息,每个套房人数控制在8人以内,而且还为像姚明这样的运动员预备了特别的大床;此外,居住区还设有商业文化街,中国式的园林景观和民族文化的展示活动。这将会让各国运动员在感受舒适、便利的同时,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同期】北京奥运村副村长 邓亚萍

  我们设计了中国文化中心……

  【正文】如今,奥运村这个安全、舒适、温馨的和谐家园,这个实践三大理念的运动员之家,已经向世界各国健儿发出邀请:北京欢迎你。北京台报道。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