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川新县城将重建羌族文化生态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15:02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7月27日电(记者沈汝发、江毅)根据绵阳市制定的《四川汶川地震灾后绵阳市片区旅游业恢复重建实施规划》,绵阳市将以异地重建的北川新县城为核心,重建羌族文化生态旅游。

  北川县是我国唯一的羌族自治县,汶川地震中北川县城遭受了毁灭性的打击。地震后,北川县城将异地重建。绵阳市旅游局表示,将以北川新县城为核心,构建绵阳羌文化旅游经济区。

  据介绍,重建羌族文化生态旅游,将以北川县城为中心,涵盖安县沿山的部分景区,包括北川县城、禹穴沟、西羌九黄山、药王谷、羌藏影视村、罗浮山羌王城及温泉度假区、千佛山、寻龙山、白水湖等旅游区。

  绵阳市旅游局表示,北川新县城的建设将集聚羌族文化符号,确立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表现相对紧密、相对系统、相对完整的文化空间;创造保持非物质文化遗产活力的各种条件,维护文化传承的生态链,促进羌族文化的有效传承。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