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已有1400多艘运输船舶回港避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21:17  新华网
福建已有1400多艘运输船舶回港避风
7月27日,福建莆田边防官兵协力牵引船只回港避风。新华社发(孙卫锋 摄)

福建已有1400多艘运输船舶回港避风
7月27日,福建莆田边防官兵向渔民及时通报台风情况。新华社发(孙卫锋 摄)

  当日,福建省气象台紧急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福建省莆田市公安边防支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不间断向渔民通报台风“凤凰”的情况,并组织在海上作业的渔船全部进港避风。

  新华网福州7月27日电(记者胡苏、李慧颖)记者从福建海事局获悉,截至27日下午6时,福建海事局辖区共有运输船舶1424艘回港避风。

  自25日启动海上防台工作预案以来,福建海事局密切关注“凤凰”动态,加强了针对可能受台风影响辖区的海上巡查,及时督促停止海上旅游活动;加强对辖区渡口渡船的监督检查,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适时关停渡口;加强对港口施工作业船舶、无动力船舶和危险品船舶的检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防台措施,按要求停止作业,系固或进入避风锚地以确保防台安全。

  同时,福建海事局还通过船舶交管系统、小型船舶监控系统等通信手段不间断地播发航行警告和台风信息,提醒过往船舶掌握台风动态、及早做好防台准备,同时在办理船舶 进出港签证时提醒船舶调整航行计划,避开台风影响海域。

  对于“凤凰”可能正面袭击的宁德、福州、莆田等重点地区严格控制大型船舶的进出港,海事局迅速组织在港的船舶疏散与撤离,并尽可能驶离台风重点影响的区域。

  据介绍,从28日起,福建海事局将组织3个防抗台风“凤凰”工作小组,分赴宁德、福州、莆田等一线检查督导防抗台工作。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凤凰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台风 凤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