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胡同行销幽默奥运 个性T恤受青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22: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沈嘉 许晓青

  北京古老胡同里生出的绝妙点子往往代表着这座城市的流行趣味,这甚至影响了奥运的流行风尚。

  临近北京奥运,记者在许多外国同行身上发现了来自胡同的创意:胸前印有“宫爆鸡丁”中文字样的圆领T恤衫,还有画着“工农兵群像”、“搪瓷水壶”、“中南海公交站牌”图样的同款上衣。

  这些穿着者对“撞衫”也并不介意,大家默契地知道它们的生产者就在北京的南锣鼓巷里,这是一条以古老和时尚同时闻名的胡同。

  个性T恤的设计者之一名叫江森海,来自英国。他深谙游客们的喜好,专门把北京的历史记忆加工成艺术商品。在他的店里,能看到借用中国老海报上的运动员形象,制做成的奥运T恤。

  江森海对他的作品很骄傲。在店堂入口,他用老北京的白底红花高脚痰盂,收取来客的名片,一天就能装满,五湖四海的客人中不乏知名人物。

  离这家个性T恤店不远,还有一家奥运时尚的售贩者——北京著名的旅行者餐厅“过客”。

  店老板被称为“小辫儿”,一位三十多岁的瘦削男子,会做地道的西餐,每年骑车去西藏旅游。

  小辫儿的得意之作也是各种北京T恤,譬如记录城市巨变时期的语汇“拆哪”,就被做成大大的logo,印在T恤上,并被刻意处理成刷在墙上的标语效果。

  “我们的‘政治波普’作品卖得最好。”小辫说。

  小辫儿店里有许多外国人,有件T恤印着“我们要与没有时间旅行和没有钱旅行这两种思想做长期的斗争!”的中英文,同样很受欢迎。

  对于奥运生意,小辫儿表示, 他并不在意是否能火,“我们是在做几十年后的事。”他在这家胡同里拥有两家餐厅和一家纪念品店,他想最近准备再制作些纪念品。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