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百名老将军呼吁奥运期间全球休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7日23: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 上百名中国老将军、老军人27日上午聚集北京长城脚下的千年古刹和平寺,发表了“2008中国老兵和平宣言”,呼吁“奥运期间,全球休战,止戈为武,铸犁镕剑”,祝愿“天下大同,永无征战。”

  通过宣读和平宣言、“祈望和平碑”揭幕、放飞和平鸽、栽种和平树、撞响和平钟等活动,在象征和平、友谊、团结精神的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中国老兵们充分表达了祈望和平、维护和平,推动建设和谐世界的良好愿望。

  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为和平碑题写碑文,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为活动题词。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努尔加利耶夫,俄罗斯英雄协会荣誉会长、原苏联国防部副部长、副总参谋长瓦连尼科夫大将发来贺信,俄罗斯、保加利亚等国驻华武官代表参加了活动。

  27日下午,30多位老将军、老军人还与外国朋友一起举行了“老兵和平论坛”,发言涉及中国的和平发展与新型国际关系、中国古代和平和谐思想的渊源与发展等内容。大家一致对“2008中国老兵和平宣言”表示支持和响应。

  此次活动也是中国长城学会为迎奥运、促和平而主办的“祈望和平-老兵·中国·世界”系列活动之一,包括237名将军在内的众多老兵参与了这一系列活动。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休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