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外交官请假来华服务奥运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0:44  京华时报

  昨天,奥运村正式开放,42岁的外交官志愿者马克·伯思第一天上班。在开村仪式现场,身着祥云图案蓝色T恤的他引导着奥运村的访客,遇到有人问询便细心讲解,与其他志愿者一起忙碌着。

  马克是欧盟委员会驻俄罗斯代表处的荷兰籍随员,会说英语、法语、德语、荷兰语、俄语等五种语言,是奥运村礼宾部的一名志愿者。“昨天,我从莫斯科乘飞机过来,晚上领到制服,今天第一天上岗,情况还不太熟悉呢。”他不好意思地说。

  但马克可是一位“资深”的奥运志愿者,曾服务过亚特兰大、悉尼和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将是他的第四届奥运会。为了能尽早开始工作,这位身材高大的体育爱好者说自己“不得不向单位请假才能成行”。去年,马克通过网络申请被北京奥组委批准为志愿者。“奥组委可能看中了我有经验、有干劲。作为外交官,我擅长跟政府部门打交道,在礼宾部门工作再合适不过了。”他自信地说。

  本版采写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毛烜磊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