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巴南区气温高达39.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2:26  华龙网-重庆晚报
重庆巴南区气温高达39.5℃
面对高温炙烤,美女刨冰解暑。记者 冉文 摄

  本报讯 昨天是今夏以来主城最热的一天,除渝北区为35.9℃外,其余几个区最高气温均超过38℃,其中巴南区达到39.5℃,居全市之首。

  昨天早上和午后,东部部分地区受到小对流云团影响,出现短时的大风和降雨,巫溪降雨量最大,为30.1毫米。降雨难解高温,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截至昨下午5点,共有16个区县最高气温超过了37℃。

  酷暑高温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一定影响。据120指挥中心不完全统计,昨晨8点至下午4点,指挥中心共接到8位中暑病人,是今夏以来中暑人数最多的一天。

  120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表示,以往的高峰在8月份,7月份一天中暑这么多人比较罕见。

  “连续的高温炙烤,脑血管病人也急增。”市急救中心神经内科在前天就收治了6例脑梗病人。据医生分析,近来高温,由于人体出汗多,血液浓缩,血液流动慢,中老年人血管调节功能差,特别是有基础性疾病,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容易出现血栓而致梗塞。

  什么条件下会导致中暑?急诊医生指出:空气中相对湿度85%,气温30℃-31℃;空气相对湿度50%,气温38℃;空气相对湿度30%,气温40℃。以上三种天气因素容易导致中暑,另外长期从事室外工作的人,也最容易中暑。

  轻度中暑者表现为,体温超过37℃,会大量出汗、口渴、头昏、耳鸣、胸闷、心悸、恶心、四肢无力、注意力不集中,有些人会伴有面色潮红、胸闷、皮肤灼热等现象;或者皮肤湿冷、呕吐、血压下降、脉搏细而快的情况。重症中暑者除上述症状外,会发生昏厥或痉挛;或不出汗,体温在40℃以上。

  记者 朱隽 姜莹 实习生 罗光秀

  周五前后才降雨降温

  本报讯 市气象部门预计,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山城本周仍要在酷暑中煎熬,至周五前后,一次雷阵雨天气过程将自西向东光临我市,带来明显的降温。不过降雨仅持续两天左右,随后热浪卷土重来,主城区最高气温保持在38℃左右。

  今天,我市各地晴到多云,西部、东北部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6℃-28℃,最高气温36℃-38℃。明天和后天,天气晴朗依旧,有些地区可能在午后或傍晚出现阵雨或雷雨,最低气温26℃-28℃,最高气温可达38℃或39℃。

  主城区今天,多云,27℃-37℃;明天,多云,27℃-36℃。

  新闻链接

  上班中暑算工伤

  根据2004年1月1日起实施的《工伤保险条例》第十四条的规定“患职业病”的属于工伤。同时,2004年4月卫生部和劳动与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了《职业病目录》,其中明确将中暑收录为因物理因素所致的职业病内。因此,在高温环境下劳动引发的中暑属于工伤。

  劳动部门提醒市民:在高温下工作,一旦中暑,职工或者现场人员应即时向用人单位报告;并由用人单位在24小时内向当地劳动保障部门报告并提出工伤认定申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