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公交:发现可疑物立即组织乘客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4:0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赵素冰)昨日,市公交集团发布《奥运期间安全应急处置预案》,对在公交车日常营运中可能遇到突发情况,比如发现有可疑人物或者可疑物品等的时候,应该如何处理进行了详细规定。

  避拥挤 投放更多运力

  “避免公交车上拥挤,我们将加大运力的投放。”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公交集团下属公司都将调整各条线路的运力和调度,力保市民在高峰时段不拥挤,平峰时段不久候。

  “我们按照东南西北四个片区,对巡查区域进行了划分,将具体责任落实到每个人。”据介绍,在巡查范围内,工作人员还将配合志愿者、着装民警、反扒协警人员对可疑人员和可疑物品进行观察,发现可疑人员和物品将及时报警。同时,公交集团还抽调了500名行政人员分别到市区三环路以内的公交站点上,对乘客进行疏导,同时还肩负排查可疑人员的重任。此外,公交集团还将严格对车辆进行检查,车辆停靠时,司乘人员将提醒乘客互相督促带走自己的物品,而每辆公交车回到场站时,驾驶员和保洁人员还将对车厢进行巡查。

  出预案 线路遇堵就绕行

  为保证安全,公交集团还专门出台了《安全应急处置预案》,成立奥运期间安全保卫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预案细分为发现有可疑人员的处置预案、发现有可疑物品的处置预案、突发事件后的应急预案处置办法等。

  “现在,公交司机的安全责任不仅是要保证行车的安全,还要观察车内情况、注意可疑人和物,并随机应变处理紧急情况。”据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上下车和运行过程中,司机都将提醒乘客看好自己的物品,一旦发现有可疑的物品遗留在车内,驾驶员将马上靠边停车并组织乘客下车。在营运线路发生人为堵塞、封路等突发事件时,驾驶员将组织乘客转乘,或者立即向车队调度人员反映现场情况,根据要求进行临时性绕行。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