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台风凤凰可能今晚在福建连江至厦门间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08:26  台海网

  台海网7月28日讯 (海都报记者 章微 李雅 张林福建日报 兰锋 通讯员 李鑫)记者昨从省气象台获悉,昨晚8时,“凤凰”已加强为强台风,中心位于北纬22.7度,东经123.1度,就是在台湾台东县偏东方约210公里(距莆田51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风速45米/秒),其7级风圈半径48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50公里。“凤凰”未来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于28日早晨到上午在台湾花莲到台东之间沿海登陆,可能于28日夜里到29日早晨,在我省连江到厦门之间沿海再次登陆。

  昨晚9时,省委书记卢展工、省长黄小晶前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部署防御强台风工作。

  卢展工说,从台风路径、风力强度、云团厚实度、行进过程中的能量集聚和风力增强等方面看,预计这次台风将正面登陆福建,并将对我省造成严重影响。当前,我省防台风预案已启动,防范工作已全面展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按照预案的要求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卢展工说,我省抗台防台、防灾减灾工作已经形成了一套比较系统和完善的机制,做好这次防御强台风工作关键在责任、关键在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各个部门要进一步全面动员、进一步全面部署,全力以赴防范强台风可能对我省带来的危害。他说,只要我们真正尽到责任、抓好落实,就一定能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一定能够确保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一定能够为奥运会的顺利举办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黄小晶说,防御此次强台风,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克服麻痹思想,千万不能松懈;要严格执行预案,认真执行国家防总和省防指的各项指令;要考虑全面,各地要充分估计到各种不可预见的情况,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落实防范措施。

  登陆点降雨 可能超250毫米

  据了解,昨日上午9时,省气象台发布的台风预警信号由蓝色升级为黄色。专家预计,“凤凰”为今年登陆我国最强的台风。中国气象局防御“凤凰”台风工作组,已于昨晚6时许到达福州,指导我省气象部门防御“凤凰”台风气象服务工作。

  受“凤凰”影响,今日起,崇武以北沿海东北风8~9级,阵风10~11级,并逐渐增强到9~10级,阵风11~12级;崇武以南沿海偏北风转偏南风7~8级,阵风9~10级。“凤凰”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1~13级。明日,全省沿海偏南风,崇武以北沿海风力8~9级,阵风10~11级,崇武以南沿海风力7~8级,阵风9~10级。

  “凤凰”的外围云系将带来大雨。省气象台预计,受“凤凰”影响,我省中北部沿海地区部分县市降雨将超200毫米,闽东北地区以及登陆点附近,降雨可能超250毫米。28日,沿海各市有大雨,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的部分县市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县市或乡镇有特大暴雨。29日,全省有大雨到暴雨,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的部分县市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县市或乡镇有特大暴雨。30日,宁德、南平、三明三市部分县市有大暴雨,其余县市有大雨,局部县市有暴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凤凰

更多关于 台风 凤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