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机动车数量奥运期间最多减少6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15  人民网

  人民网科技北京7月28日电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科技奥运”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环保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杜少中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信心十足的表示在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方案的保障下,北京机动车数量奥运期间最多将减少60%。

  杜少中表示,奥运空气质量保障方案的主要内容是奥运前的综合治理措施和奥运期间的临时减排措施。而在临时减排措施中的一项主要内容就是加强机动车管理,倡导绿色出行。

  据杜少中介绍,该措施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从7月1日到9月20日,本市的高污染、高排放的黄标车禁行,外地进京的黄标车禁行。7月20日至9月20日社会车辆实行单双号行驶,与此同时,从6月23号到9月底,中央和市属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的车辆,在前期是自行停驶50%,在社会车辆分单双号行驶以后,再减少20%的车辆。

  杜少中信心十足的表示:“所有这些措施加在一起,在最高峰的时候,我们的机动车停驶数量在200万辆左右,应该是在60%多。这样一个措施的效果,将使机动车污染物减少63%,11.8万吨。”

关注奥运期间北京交通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载客试运营

  7月28日起,北京地铁奥运支线将开始载客试运营至少一年。有北京奥组委核发、能够进入奥林匹克中心区有效证件的人员,28日起即可免费乘坐地铁奥运支线;观赛市民仍要等到奥运会开幕之后,持比赛当日当次门票才能免费乘坐。[详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空气质量 机动车 数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