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火车站今起停售站台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万专 实习生张淑仪 通讯员何志文报道 记者从深圳火车站获悉,根据铁道部和公安部的通知要求,该站从今日起实行新的奥运安保举措。

  今起停售站台票

  深圳火车站将从今日起至另有通知时间止,停售站台票,旅客需凭车票进站候车,随行物品和行李将经过严格的安全检查。为此,火车站在一楼进站口和广深线候车室外设置了多台行李物品安全检查仪,工作人员检查车票并在车票背后盖上安检专用章。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菜刀、餐刀、大型水果刀、工艺品刀、剪刀、钢(铁)锉、斧子、锤子等利器、钝器,应办理行李托运手续。旅客托运或随身携带的液体类物品也是火车站安全检查的重点,必要时还可能要求开瓶饮用。

  托运需凭本人身份证

  据悉,对旅客托运的行李物品,火车站将实行严格的安全检查。办理行李包裹托运手续时,托运人需出示本人身份证,实行实名登记,所有通过安全检查的行李包裹将张贴安全检查标签,并在托运票据上加盖安检专用章。领取托运的行李包裹时,收货人需凭本人身份证领取。

  四种行为将被处理

  铁道部和公安部联合下发的通知明确规定,如果旅客或托运人有以下四种行为的,将由公安机关、铁路管理机构依法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四种行为包括:非法携带易燃、易爆、毒害性、腐蚀性、放射性、传染病病原体等物质及枪支、弹药、管制刀具等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物品进站乘车;随身携带管制刀具以外利器、钝器;在普通货物中夹带危险物品或将危险物品匿报、谎报为普通货物托运;拒不接受安全检查及其他扰乱安全检查秩序的行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站台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