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金门等3条海上客运航线全部停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1:3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28日电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受强台风“凤凰”影响,厦金海域的厦门-金门、泉州-金门和马尾-马祖3条海上客运直航航线28日全部停航。

  据厦门港港务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林明坚介绍,由于强台风“凤凰”有可能正面袭击福建省,必将对厦金海域造成直接影响,为保证旅客安全,厦门港从28日上午7点开始封港,所有进出港航班计划全部取消。

  林明坚说,厦门-金门海上客运直航航线28日全天全线停航,停航公告已经发出。明后天是否开航,将视天气变化情况决定,28日下午4点前后再行公告发布。

  台湾方面有马可波罗号、金星号、东方之星号3艘客轮今晨从金门空船专程到厦门高崎台轮避风坞避风。

  据福州边防检查站旅检科科长宋晓昱介绍,受强台风“凤凰”影响,海面上风浪很大,为了船舶安全,往返于福州马尾和台湾马祖之间的“两马”航线从28日起停航,取消所有航班,往返“两马”航线的“安麒”轮27日从马祖返回后,已进港避风,28日没有开往马祖。

  另据介绍,马尾港已经实行封港,所有船舶禁止出港,以防止海上大风浪给船舶安全带来影响。

  来自泉州边检站的消息,受第8号强台风“凤凰”影响,泉金直航航线(泉州-金门)于28日起暂时停航。当天泉金航线4个航班全部取消。

  据福建省气象台预报,今年第8号强台风“凤凰”预计将于28日晚在福建省连江到厦门之间沿海再次登陆,将会给福建省带来强风暴雨,阵风最高达11到12级,部分县市的过程雨量可达150到200毫米,局部超过250毫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凤凰

更多关于 台风 凤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