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度“北京最美的乡村”候选村-东杜兰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4:25   北京市委农工委

  村庄资讯

  顺义区(县) 南法信镇(乡) 东杜兰村

  参观联系人 张长君 电话:69472534 手机:13911780864

  周边旅游景点

  乘车及行车路线 945、980、916、936杜兰庄站下车

  最佳参观时间

  基本概况

  东杜兰村位于顺义区南法信镇北部,101国道东侧,顺沙路北侧,距首都机场6公里,交通便利。全村现有63户 ,人口163人,劳动力村域面积969亩。

  候选条件

  一经济实力 2007年村总产值收入15900万元,其中第一产业完成900万元,第二产业完成10000万 元,第三产业完成5000万元。三次产业结构为5.7:62.9:31.4。该村内有顺城搅拌站等6家企业。

  二农民生活 1、60岁以上老人每年按年龄段领取老人补助。2、凡是户口在本村的村民,每人每年年底可领取一 份由村委会发放的米、面、油等补助,人均居住面积18平方米。  3、全村电话入户率达到98%,有线电视入户率达到 80%。4、为了更好地组织村民的各项文娱活动,建立了乒乓球室、台球室、图书馆、党员活动室、老年活动室等场所,即 丰富了村民的日常生活,又起到了健身、增强体质的作用。

  三村庄环境 硬化路面8000平方米,绿化面积3000平方米,种树1500棵,修建具有休闲、娱乐、健身多 种功能的街心公园800平方米,装上了健身器材、椰树霓虹灯等公共设施,利用沿街墙壁建成文化墙,进行计划生育、保健 常识、子女教育的宣传。村容村貌整洁,农户普及卫生厕所,自备井集中供水,符合卫生标准,无工业废水,防渗干式厕所, 粪便定期清掏。垃圾房密闭收集,进行无害化处理。

  四自然条件 道路宽敞明亮,街道平坦,各家个户花草成群,绿树成荫,全村绿化率达到75%以上。村北有一个漂 亮的小公园,里面有完备的娱乐设施,全村各户房屋粉刷成统一的红色。没有卫生死角,垃圾无乱堆乱放现象。

  五资源开发 自来水普及率达到百分之百。无违法占用耕地现象,基本农田得到有效保护,防止农膜污染。无地下水 超采和地下水污染。利用太阳能洗浴,炊事使用液化气。

  六旅游产业

  七人文特色 村民组织了秧歌队,开展各种文体活动,完全革除陈规陋习。两委班子团结互助战斗力强,形成了一只 由60多名本村村民组成的义务志愿者队伍,负责全村大街小巷的治安防范,进行包片管理。

  八乡风文明 计划生育率控制在95%以上,人口出生率控制在10‰以内。村民参加合作医疗100%。无打架、 斗殴事件,无上访问题,无重大民事调解案件,无重大交通事故。在村内出租房屋和来京务工人员无违法犯罪想象。近年来未 出现过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村民到村图书室借书看书的人越来越多,崇尚科学、崇尚文明的良好风气已经形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