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中北部沿海出现11到12级阵风和强降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02  新华网
福建中北部沿海出现11到12级阵风和强降水

  新华网福州7月28日电 福建省气象台28日13时29分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提醒福建沿海各地注意防范狂风暴雨带来的灾害。受“凤凰”影响,福建中北部沿海出现11-12级的阵风和强降水。

  28日13时,台风“凤凰”的中心在台湾台中境内,距福清212公里。

  28日白天,崇武以北沿海东北风9-10级,阵风11-12级;崇武以南沿海偏北风转偏南风7-8级,阵风9-10级;“凤凰”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1-13级;沿海各市的部分县市风力可达7-9级。

  28日,福建沿海各市有大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的部分县市有大暴雨,局部县市或乡镇有特大暴雨。

  此前,福建省气象台三度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9时44分发布的台风橙色预警信号称,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已于9时由强台风减弱为台风。

  根据“凤凰”台风的最新路径判断,“凤凰”预计于28日半夜前后在福建连江到厦门之间沿海再次登陆,最大可能在晋江到福清之间。

  28日6时30分,“凤凰”在台湾省花莲县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9时左右减弱为台风,台风中心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福州和厦门两地机场已做好防抗台风的准备,截至28日上午,“凤凰”未对两个机场的航班造成影响。

  据厦门国际航空港集团介绍,28日上午,厦门机场对机坪航空器活动区、助航灯光系统、机坪排水系统、围栏围界和护坡堤防部分以及候机楼里供水、供电系统进行重点排查,对运行中的配电设备进行重点保护,确保机场一级负荷的电力供应。截至11时30分,台风“凤凰”未影响厦门机场航班正常起落。

  福州机场边检站介绍,28日上午福州长乐国际机场共起降航班120多班次,截至11时,还没有航班因台风影响取消。由于此次台风将于28日上半夜正面登陆福建,机场方面已经就此做好防台预案,一旦台风登陆后机场风力达到11级以上,将于28日晚间至29日凌晨暂时关闭机场。

  为防范强台风“凤凰”,福建省教育厅日前发布了防御第8号强台风“凤凰”的紧急通知,要求台风期间,所有仍在上课的学校必须调整课程安排,实行停课。

  福建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要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紧急启动防台风预案。加强对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每一幢有住校的学生宿舍楼都要有政工干部值守,及时处置险情。要尽量减少师生外出,确保在校师生的安全。

  根据通知,所有学校必须停止一切有学生参加的集体活动,学生外出实习、军训、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必须全部停止,要采取各种有效方式,通知外出旅游的师生注意台风的安全,特别是海边的学生要立即从危险的地方或场所撤离。

  为防范今年第8号强台风“凤凰”给福建省带来的影响,福建省通信部门组织发送了2017万条次短信提醒群众注意“凤凰”带来的强风和暴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凤凰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强降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