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警方督察确保奥运安保措施落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22  中国新闻网
中国警方督察确保奥运安保措施落实
  7月15日,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北京市公安警察摩托车队在奥体中心加紧训练。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国各级公安机关警务督察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公安部关于奥运安保工作指示,参与奥运安保,保障奥运安保,不断加大现场督察力度,强力推动奥运安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今年三月,公安部督察委员会印发了《北京奥运会安全保卫现场督察总体工作方案》,随后各地警务督察部门积极行动,全力围绕“平安奥运”总体目标发挥职能作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奥运安保各项措施落实。

  督促落实防范恐怖袭击工作,加强火炬传递安保现场督察,组织公务用枪管理使用专项检查,开展社会面治安整治现场督察。警务督察局积极会同公安部奥运安保办对部分地区火炬接力传递安保工作的准备情况、火炬珠峰登顶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派员参加港澳地区火炬传递安保工作,从湖南段传递开始与部奥保办交替派出由局级干部带队的督察组全程督导,各地督察部门特别是火炬城市督察部门也都积极行动,确保万无一失。

  公安部部署开展对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以及奥运治安保卫、消防安全保卫、道路交通安全攻坚战之后,警务督察局都及时下发通知,组织开展相应的专项督察活动,并督促有关省级公安督察部门对重点信访案件加大工作力度。北京市局督察部门对奥运场馆所在区域治安状况进行评议。环京地区督察部门积极开展“护城河”工程治安整治行动专项督察。山东省厅督察处牵头对环京“护城河”、奥运火炬接力、环青岛“奥保圈”城市开展奥运治安保卫攻坚战情况督导检查。

  各级警务督察部门努力践行“以人为本、和谐督察”的理念,随警作战,跟着奥运安保警情走,跟着奥运安保实战走,把督察监督延伸到奥运安保工作的现场和一线,确保了各项督察任务的圆满完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