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综治办主任:奥运期间要严防个人极端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8日电 新一期《瞭望》新闻周刊刊登专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的文章。在谈及如何更有力度地落实奥运安保工作各项措施时,陈冀平表示,奥运期间,妥善处理好各类社会矛盾,严密防范各类因矛盾纠纷问题引发的个人极端行为非常重要。

  陈冀平说,当前中国正处在经济转轨、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各类社会矛盾高发、凸显,由此引起的群体性事件突出,对社会稳定形成很大压力。在奥运期间,很可能有借表达利益诉求之机,行聚众滋事之举的情况发生。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各种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因素将会进一步活跃,借奥运说事、具有极端行为倾向的个人成为一个突出的不安全因素。

  据陈冀平介绍,从非正常上访情况看,今年以来北京市群众到重点地区非正常上访同比下降51%。5月份以来,外地上访人员到重点地区滋事起数、人次同比下降51.3%和44.3%。情况基本稳定。

  陈冀平说,要继续抓好“两个排查”活动。对潜在的矛盾问题及时发现掌握,对可能影响稳定重大矛盾问题进行领导逐件落实责任人调处和化解。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帮助群众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协调关系,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能够解决的要立刻给予解决,坚决避免形成大规模群体性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