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凤凰可能在福建晋江到福清之间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16:20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28日电 (记者 沈汝发 涂洪长) 福建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消息,根据“凤凰”台风的最新路径判断,“凤凰”预计于28日半夜在福建连江到厦门之间沿海再次登陆,最大可能在晋江到福清之间。

  据福建省气象局专家介绍,“凤凰”已于今天6时30分在台湾省花莲县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近中心最大风力14级,9时左右减弱为台风,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

  气象专家预计,以目前台风行进的路径,“凤凰”将于14时左右进入台湾海峡,继续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靠近福建沿海。

  据气象部门预报,台风将给福建带来强风和暴雨。28日白天,崇武以北沿海风力为9-10级,阵风达11-12级;崇武以南沿海风力为7-8级,阵风9-10级;“凤凰”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可达11-13级;沿海各市的部分县市风力可达7-9级。

  据预报,福建沿海各市将有大阵雨或雷阵雨,其中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的部分县市有大暴雨,局部县市或乡镇有特大暴雨,过程雨量宁德、福州、莆田、泉州四市可达150-250毫米,局部超过300毫米;其余地区可达100-150毫米,局部超过200毫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凤凰

更多关于 台风凤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