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凤凰影响上海 风大雨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8日电(记者 李荣)上海中心气象台28日晚间发布最新消息说,由于台风“凤凰”距离上海较远,其对上海的降雨影响偏弱,但风力影响较大,29日至30日市区风力可达5至7级。上海市气象部门已派出“追风组”前往台风可能的登陆点进行探测。

  气象台说,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28日早晨6时30分前后在台湾省花莲县南部沿海登陆。28日14时,其近中心最大风力为12级。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并可能于28日夜里在福建中南部沿海再次登陆。

  由于“凤凰”距离上海较远,其对上海的降雨影响偏弱,上海28日夜里到31日前期为有时有阵雨的天气。但风力影响较大,29日至30日市区风力可达5至7级,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风力可达7至9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风力可达8至10级。28日白天,上海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全市均未出现高温天气,市区徐家汇地区的最高气温为34.3摄氏度,近期持续高温天气有所缓解。

  为了更好地获得台风“凤凰”的最新风雨情况以及登陆时的各项气象要素,上海市气象局已派出追踪小组前往台风可能的登陆点——福建省惠安县崇武镇实施现场探测。据“追风组”28日19时30分发回的最新消息,台风“凤凰”已经到达与崇武同纬度以东100海里附近的洋面上,并且还在继续向福建沿海靠近。崇武地区从28日零时至今,雨量累计已达97.8毫米。目前降雨出现间歇,而海上的风力非常大,浪高一度达到4米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