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凤凰可能于29日傍晚进入江西境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8日23:10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7月28日南昌讯(记者 邓小勇 见习记者 殷林萍 报道)7月28日,据江西省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将于29日傍晚或者后半夜登陆江西,江西省持续6天的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市民在享受“凤凰”带来暂时的凉爽时,其危害也不可小视。

  面对台风“凤凰”可能带给江西的洪涝灾害,江西省高度重视,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28日上午9时江西省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Ⅱ级应急响应。

  密切关注“凤凰”动向

  今年第8号台风“凤凰”于25日下午在台湾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后,26日下午加强为台风,27日晚上加强为强台风,并于28日早晨6时30分在台湾花莲南部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强台风强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登陆后强度有所减弱,今天11时减弱为台风。14时中心位于北纬24.2度、东经120.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气压970百帕,十级大风圈半径为120公里。

  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穿越台湾岛和台湾海峡,逐渐向福建沿海靠近,将于28日晚上到29日凌晨在福建霞浦到厦门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并将于29日傍晚到上半夜在赣闽交界处的抚州市或抚州与上饶交界一带进入江西。

  “凤凰”将带来江西省全面强降雨

  继7月22日以来,江西共出现了四轮高温天气, 26日高温范围和强度都达到今年以来最大,27日高温范围略有缩小,但仍有87个县市出现35℃以上高温,其中有61个县市超过37℃,以修水40.8℃为最高。29日台风“凤凰”的到来将会缓解近期持续的高温。

  不过,受“凤凰”影响,28日傍晚前后江西省风力将逐渐加大,偏北风4~5级,江湖水面阵风7~8级。29~31日将会有明显的降水,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局部山区和乡镇有特大暴雨。7月29日8时至8月2日20时,赣北南部、赣中和赣南北部的降雨量可达150mm,局地220~280mm;赣北北部80~120mm;赣南南部50~70mm。

  据气象局的详细资料显示,28日下午江西全省晴天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雷雨来时局地可伴有强雷电和雷雨大风;晚上抚州、赣州两市多云转阴,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局部有阵雨。

  29日白天江西省东部阴天有中到大雨或雷雨,部分暴雨,西部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

  29日晚到30日赣南北部、赣中、赣北南部阴天有大雨,部分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局地山区和乡镇可能有特大暴雨,赣北北部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山区有暴雨,赣南南部阴天有中雨。

  31日赣北仍有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

  8月1~2日江西省北部仍有阵雨,局部大雨。

  启动应急预案防御“凤凰”危害

  据有关部门称,“凤凰”将是今年以来对江西影响程度最大的台风,暴雨强度强、范围大、影响时间长(3天),并伴有大风、雷电等灾害,灾害影响将明显强于“风神”和“海鸥”。

  为做好台风“凤凰”的预报服务和防御工作,28日上午9时江西省气象局已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Ⅱ级应急响应,全省各级气象部门领导靠前指挥,层层落实责任制,实行预报首席、领班技术把关,加强监测和加密会商,密切关注“凤凰”动向,开展滚动预报服务,把防御台风“凤凰”的措施落到实处。

  1、各地要特别警惕山区出现的强降水及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中小流域、中小水库、病险水库要加强巡查,加强防范。城市、农田及时启动排涝设施,防止积涝和内涝发生。特别是抚州、上饶、九江所辖山区县市要警惕局地日降水量超过250mm的特大暴雨及次生灾害。

  2、水上交通、电力通讯设施、建筑工地及户外悬挂广告牌应注意防御大风,提前采取加固等防范措施。高空作业人员、在建工程应注意生产安全。

  3、当前江西省正处双季早稻收获季节,为防御台风可能对双抢工作的影响,早稻应在29日前抢收抢晒、颗粒归仓,做到丰产丰收;未达到成熟度的早稻田块应做好防风和排水等准备工作。

  市民加强防范意识做好自救工作

  台风活动是有规律的,气象部门会根据台风接近和影响程度,发布不同的警报用语。市民应该了解防御台风的基本常识,加强自身的保护意识。

  1、市民一定要及时了解最新台风动态,以便根据影响时间和程度做好防范,如加固室外易被风吹到的树木、雨篷,安放好花盆等物。如果所住房子是危房或抗风能力差的房子,最好到亲戚家暂避或到社区安顿。

  2、台风来临时最好呆在家里,尽量减少外出。如果外出,一定要注意道路两侧的易倒物,如围墙、行道树和广告牌等,都可能带来威胁。

  3、大风大雨来临后,要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对人力能恢复的要积极恢复。如台风后必须立即出门的,请务必保持通信畅通,以了解最新台风动态和天气趋势,做好后期生活工作安排。

  4、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停止露天集体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加固门窗、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切断危险的室外电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凤凰

更多关于 台风 凤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