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西站迎奥运整治工程全面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7: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专电( 向青、齐中熙) 记者28日从北京西站获悉,北京西站迎奥运综合整治工程已经全面完成,奥运会期间将以更加整洁的环境和文明服务迎接中外宾朋的到来。

  北京西站自1996年1月21日投入使用已经12年,这次是建站以来工程量最大的环境整治,历时近两个月。这次整治主要对主站房外立面和候车区、售票处内部进行了全面清洗粉刷,对仿古建筑重新彩绘。

  整治后的北京西站,第一站台摆放的盆栽绿植和花坛,使旅客候车环境更加自然。夜景照明采用了节能技术,8000延米发光管组成的车站主体建筑轮廓照明成为新北京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以人为本,方便旅客是北京西站迎奥运环境整治工程的主要亮点。这次施工改造,每个站台增设2部进站自动扶梯、2部出站自动扶梯。旅客从候车室下到站台或从站台下到出站通道,既可以乘坐自动扶梯,也可以走步行梯,极大地方便了旅客。

  北京西站日开行图定列车113对,上车旅客日均10万人次左右,公共卫生间、饮水处、盥洗室使用频率高,卫生保洁难度大。这次车站对各候车室的24个卫生间、12个饮水处、20个盥洗室进行了全面改造。改造后的卫生间改善了通风条件,提高了照明亮度,铺设了防滑地面,更新了卫生洁具。

  为更好地为中外旅客服务,北京西站升级了广播系统,实现列车到发中英文双语广播。规范了引导提示,超大型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列车信息,引导旅客有序候车。

  此外,北京西站为奥运会、残奥会提供的无障碍“绿色通道”运输服务措施已经到位,并在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开辟奥运售票专口。

关注奥运期间北京交通

北京地铁奥运支线载客试运营

  7月28日起,北京地铁奥运支线将开始载客试运营至少一年。有北京奥组委核发、能够进入奥林匹克中心区有效证件的人员,28日起即可免费乘坐地铁奥运支线;观赛市民仍要等到奥运会开幕之后,持比赛当日当次门票才能免费乘坐。[详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