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高检:严打境内外敌对势力渗透破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4: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9日电 今年是北京奥运会举办年,同时中国也将举行改革开放30周年的纪念活动,检察机关将从哪些方面着手做好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呢?对此,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日前在接受《学习时报》采访时指出,检察机关将继续突出重点,坚决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破坏颠覆活动,以社会大局的稳定保证北京奥运会的安全。

  曹建明指出,中共十七大报告指出,社会稳定是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是改革发展的重要前提。今年中国大事多、难事多、考验多,由于多种复杂因素的影响,维护社会稳定的形势十分严峻。

  曹建明表示,最高检要求各级检察机关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检察环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各项工作。

  首先,依法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继续突出重点,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毒品犯罪和严重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犯罪,以社会大局的稳定保证北京奥运会的安全。特别是要按照中央政法委的部署,继续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同时,要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最大限度地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同时,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处理涉检信访突出问题的工作。特别是要加大重信重访专项治理力度,在巩固扩大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集中力量再解决一批疑难复杂重信重访问题。要严格落实领导包案制,认真细致地复查案件,切实解决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引导工作,力求“案结事了”,为奥运会成功举办和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活动顺利进行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最后,要继续抓好维护地震灾区社会稳定的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灾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破坏灾区经济建设、妨害灾后重建工作的刑事犯罪活动,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保障灾后恢复重建的顺利进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