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热议湖南岳阳组织网友社会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7:52  红网
网友热议湖南岳阳组织网友社会考察
网友们实地考察岳阳重点工程

网友热议湖南岳阳组织网友社会考察
“问计网友、兴我岳阳”座谈

网友热议湖南岳阳组织网友社会考察

  红网岳阳7月28日讯(记者 刘胜军)网友感言,“网友考察本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形式上具有首创性,在内容上具有实效性”;政府官员则明确表态,“今后还有后续的活动”。这场政府与网民之间的良性互动发生在湖南岳阳,7月25日,130余位来自红网岳阳论坛、岳阳网、岳阳新闻网岳阳楼博客的网友,组成一个考察团,由岳阳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组织,深入到岳阳的在建重点工程、社区、农村进行了半天的考察,并举行了“问计网友、兴我岳阳”座谈。如今活动已经过去几天,但网上的余波还在一轮又一轮的激荡。

  “岳阳的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令人振奋,作为岳阳人,我们感到骄傲与自豪”、“市委、市政府领导有魄力,眼光远,重民生,办实事,加快了岳阳的发展步伐,老百姓感谢他们。”近日,参加“参观考察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岳阳网友、博友代表,在实地考察后如是说。

  岳阳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互联网对于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作用。而此次活动的举办,亦是岳阳市委书记提议,目的旨在让广大网友、博友进一步了解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深刻感受近几年来岳阳的发展变化,激发共同建设岳阳的热情,同时也想听听大家对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网络文化建设的意见。

  当天,网友、博友们考察了建设中的岳阳文化艺术会展中心、城陵矶新港区工地、洞庭风光带一、二、三期工程以及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市政务服务中心、城陵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他们亲身感受着变化,用镜头记录变化中的亮点。随后座谈,岳阳市发改委负责人介绍岳阳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情况。网友们畅谈参观感受,纷纷围绕岳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民生等方面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建言献策。

  几天过去了,这次活动一直受到网友的热议。有的网友发帖子说,“网友考察本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形式上具有首创性,在内容上具有实效性”。

  有的网友说,“我觉得这次活动是网络文化建设的一种创新,实地考察有别于其他互动,不仅满足了一个网民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知情权,更是对网民作为在地方发展的主人翁地位的充分尊重。”

  有网友建议说,“看了市里的重点工程和重要项目后令人振奋,建议把这些重点工程现场对外开放,作为外来游客参观的新景点,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的岳阳,了解快速发展的岳阳。”

  有位博友撰文说,“党和政府与群众的利益是一致的,那就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如果党政部门真诚希望听取网民意见,集中群众智慧,改进工作,促进发展,作为网民,在互联网使民意生产力空前提高,高层对网络民意空前重视,领导人上网微服私访的网络时代,得珍惜这种参政议政方式,发兴衰之言,写载道之文,提供真实可靠的信息,实事求是地建言献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