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用的老牌化妆品成白领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2:27  新闻晨报

  洗发水、护发素、香水的价格节节攀升,眼看知名洋品牌日用化妆品连续提价,白领们纷纷开始寻找替代品。由此,曾经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流行申城的百雀羚、蜂花等老牌化妆品重新成为新宠,更有巧手白领开始用各种蔬菜水果调制适合自己皮肤的个性化妆品。

  与妈妈一起用百雀羚

  对于百雀羚的记忆,很多人都会想起那张熟悉的“鸟栖图”,还有那个永远都亮亮的小铁盒。对于年轻人而言,不少人都是看着妈妈梳妆台上的百雀羚长大的,小时候每天还蹭一点,觉得香喷喷的。长大以后,几十元、几百元一盒的国际品牌护肤品放入了自己的房间,但妈妈依旧青睐她的百雀羚。

  三个月前,在贸易公司上班的陈小姐开始用起了妈妈的百雀羚。起初尝试是想换一种新的护肤品调节一下,没想到用了一周后,竟迷上了那熟悉的香味,于是决定重新拾起这老牌子。

  在超市里,百雀羚等老牌护肤品安放在货架上,促销员说,这个牌子的护肤品一般中年人购买的比较多,但近来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购买的行列。

  老牌产品包装有待改进

  在洋品牌纷纷提价的日子里,老牌产品的价格也在提升,不过由于基数差距较大,总体而言还是便宜了不少。以护发素为例,一瓶规格相同的护发素,国产老品牌的价格为9元左右,而洋品牌即使特价也在20元左右。

  尽管国产老品牌的价格便宜,但不少白领在购买时碰到了麻烦。王小姐一直选用蜂花的护发素,这个从小用到大的老牌子似乎就只有大瓶装,但却没有旅行装出售,如果出差,就不太方便。“老品牌产品最好要与现在的白领生活和工作方式接轨,特别是现在出差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没有旅行装就不容易推广他们的产品。”

  自制化妆品要谨慎

  在白领们纷纷推荐国产老牌产品时,也有人在网上发布了一系列的自制菜单:蜂蜜黄瓜面膜、冰块涂脸、淘米水洗头发等。这些护肤品制作成本低廉、材料采购方便,而且是纯天然产品,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也有不少网友声称自制面膜的效果大大超过了某些知名品牌,但很多人还是对这些无名推荐的秘方存有担忧,担心引起不良反应。

  专家提醒,不同蔬果不同特性,每人皮肤特性也不一样,因此自制护肤品要注意,以免产生过敏等不适症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