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前门铛铛车奥运期间不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6:12  新京报

  本报讯 为了配合奥运期间的赛事安排,作为前门大街最重要的景观之一,铛铛车将不会营业。

  据介绍,1924年12月,前门大街上开始出现“铛铛车”,运营42年后,于1966年5月退出历史舞台。时隔42年后的今天,“铛铛车”重回前门。现在,前门大街运行的两辆“铛铛车”,是依照1924年北京最早引进的老样式进行设计、制造的,但与以前不同的是,新式的“铛铛车”采用超级电容,抵达终点后只需要1至2分钟即可完成充电。两辆“铛铛车”对开运行,每辆可容纳84人乘坐。

  崇文区常务副区长王成国介绍,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马拉松赛都将经过前门大街,8月6日火炬传递,8月24日是男子马拉松赛,8月17日是女子马拉松赛,9月17日残奥会马拉松比赛。由于“铛铛车”是一个轨道运行的车,按照国际比赛的要求,轨道必须填平。同时由于前门大街是8月7日正式开街,估计来参观的游人会很多,在“铛铛车”运行当中,从安全角度考虑,会带来一些问题。因此奥运会以后,根据情况前门大街会启动运行“铛铛车”。王成国还表示,根据大家对前门大街的关注程度和每天游人的监测情况,如果游人非常多的话,“铛铛车”的运行可能会出现一定的问题,届时也将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暂时停运。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前门 铛铛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