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南站周边8处路网工程正式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0: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实习记者王印螺 通讯员 卢颖)8月1日,北京南站将正式运营,南站周边8处路网工程也将正式开通。其中永久开通的5处:包括南广场、高架桥南侧立交、南三环立交、高架桥西侧立交、万芳亭公园东侧路;临时开通的3处:包括高架桥东侧立交公交通用道、马家堡路北段、凉水河南侧路。

  据北京市丰台区建委责人介绍,北京南站周边路网工程包括新建南北两处广场,新建改建6条道路和7处立交桥。6条道路分别为新建改建站前街、马家堡路北段、凉水河南侧路、万芳亭公园东侧路、京山铁路南侧路、四路通中路;立交桥节点7处,分别是高架桥东侧立交、高架桥西侧立交、高架桥南侧立交、高架桥北侧立交、站前街与马东路立交、南三环立交、南二环立交。工程包括新建城市次干道、改造城市支路、新建地下涵洞、修建定向匝道及道路附属工程等。整个道路新建、改建工程涉及丰台区右安门、西罗园,崇文区永定门等地区。

  北京市丰台区建委责人介绍,站前街从马西路至马东路;马家堡路北段从南三环北辅路至马东路;凉水河南侧路从万芳亭公园东侧路至马东路;四路通中路从马家堡路北段至汽车保养厂;万芳亭公园东侧路从南三环北辅路至凉水河南侧路;凉水河南侧路西延向东下穿马西路及铁路。其中,站前街、马家堡路北段为城市次干道,中间为21米宽的机非混行车道,双向四车道,两侧各4.5米宽的人行步道。其余四条道路为城市支路,规划红线宽20米。

  这8处路网工程完工后,北可以直接上二环,南可以直接上三环,解决北京南站的外部交通问题,进一步完善其配套的外部市政路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北京南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