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航空铁路公路安检全面升级严防涉恐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4:00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在线讯 (记者赵婷) 为防止北京奥运会前夕出现涉恐暴力事件,新疆公路、铁路、航空加大检查力度,安检全面升级。

  目前,新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和十二个支线机场实行特别检查措施,所有机场都在候机楼入口处设立安全检查通道,共配备痕量爆炸物探测仪四十二部。据了解,安检人员将使用该仪器对进入候机楼人员所携物品进行安全检查。除登机前的安检外,所有进入候机楼的旅客都必须在门口进行第一次安全检查,待办完乘机手续后,再进行第二次更为严格的安全检查。

  铁路方面,为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奥运期间禁止旅客携带酒精、白酒、液体蜡、杀虫剂、空气清新剂上车,旅客携带的各种罐装、瓶装液体须经开罐检查后方可进站上车。此外,部分列车上还配备了新式防爆桶。这种防爆桶的抗爆炸能力远远高于以往使用的防爆罐,该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列车处置爆炸物品的安全性,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

  在乌鲁木齐,公交公司出台了一系列安保措施,加大对公交车的安全检查力度。即日起,在北京奥运会安保期间,乌鲁木齐市四千余辆公交车内,除驾驶员外,每车配备一名安检员,专门对乘客的包裹进行检查。如果乘客拒绝接受检查,驾驶员有权拒载。此外,在每一站台上,各街道办事处都派有专人对可疑人物进行监视。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此间大部分民众对奥运期间安检升级表示理解和支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新疆 反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