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降雨导致福建多处道路塌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4:54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7月30日消息 (记者彭建军) 第八号热带风暴“凤凰”昨晚九点进入江西境内,受起外围云团影响,今天福建的降雨还在继续。从28日到现在,“凤凰”给福建带来的强降水已经引发了部分城市道路积涝、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次生灾害。

  福建省交通厅今早八点的统计数据显示,全省国省干线公路有23处发生山体塌方阻塞交通,其中国道11处,省道12处,今天八点前已经抢通15处。全省县乡村公路受阻更多,直接损失2.3亿多元。福建省交通厅已经加强了道路的巡查呵警示标志的设置,并组织了45支3500人的抢险队伍和挖掘机、装载机等机械近400台奔赴一线,确保道路交通在最短时间畅通。

  福建省交通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陈培键告诉记者:目前正在抢修因塌方阻塞道路交通的主要是国道是104线2080k+100m和2087k+700m两处。主要省道有301线41k+200m、42k+800m、44k+100m、4k+0m以及303线39k+450m和308线339k+200m这些路段。提醒驾车的朋友经过这些要注意安全或者绕道行驶。

  据7月28日0时到30日5时过程雨量最新数据统计, 18个县市区超过300毫米,其中8个县市区超过400毫米,宁德的柘荣县和福鼎县均超过700毫米。福建气象台今早发布最高级别的红色暴雨警报,提醒户外人员以及处于危险地带的人员立即转移到安全的地方防范暴雨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福建省防汛办昨晚凌晨数据统计,全省安全转移人员累计已达48.89万人,福建省六个设区市共有402个乡镇、96多万人受灾,倒塌房屋820间,直接经济损失10亿多元。目前,各类防洪挡潮工程未发现重大险情,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