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聚焦天安门安全保障措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5: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 (记者 杜燕)三十日,北京国际新闻中心举行“天安门广场环境布置和文体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们除了关心奥运期间天安门的鲜花笑语,也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聚焦在安保话题。

  提问的七个记者中,有五个提及安全保障措施。甫一开场,就有记者将问题抛向了在台上未做任何介绍发言的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贾英廷。

  “八月份很近了,天安门广场会不会在常规安保基础上增加安保措施?”

  贾英廷冷静作答:每个人都要通过安检通道进入天安门广场,所带包裹及其他物品均要通过安检设施进行安检。

  “有什么东西不能带进天安门”、“在天安门部署了多少警卫”、“会不会控制入场人数”……

  一连串安保问题之后,有记者开始担心: 摆放了那么多的花坛,还要举行那么多文化体育活动,八月八日那天,一般游客能否进入天安门广场?

  贾英廷依然沉静作答:届时将对广场实行局部分控,确保活动正常,也满足游人的参观游览。活动结束后,会迅速对游人开放,让大家自由地进入广场。

  记者三十日从天安门广场经过时,发现几个出入口果然增加了安检设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