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强台风凤凰减弱为热带风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8: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0日电(记者姚润丰)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程殿龙30日表示,在今年第8号强台风“凤凰”的防御工作中,截至目前,福建、浙江和广东三省共组织回港避风船只8.4万艘,转移人员75.16万人。福建、浙江两省共有45个县市386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112千公顷,倒塌房屋1500多间。

  监测显示,台风“凤凰”的中心30日8时位于江西波阳县境内,强度已减弱为热带风暴,最大风力9级。受其影响,浙江、福建、江西、广东等省部分地区昨日再降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致使浙闽沿海诸河普遍发生超警洪水,超警幅度0.06至3.06米。

  程殿龙介绍,由于此次台风登陆风力强、减弱慢、移动缓,带来的降雨强度大,大风大雨影响范围都很广,国家防总为此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要特别注意做好中小型水库防洪、山洪灾害防御和城市排涝工作。

  同时,针对台风残留云系可能导致未来两天浙江、江西、福建和广东等省持续强降雨,以及沿海风力仍然偏强的情况,国家防总还要求各地要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继续全力组织抗洪抢险,应急响应尚未解除前,已经回港避风的船只不得擅自离港,已经转移的群众不得擅自返回。各有关省市、部门超前应对,超常规部署,预警及时,科学调度,防抗有力,转移迅速,目前防洪工程未出现重大险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