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河源遭暴雨袭击1人死亡4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23:15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7月30日电(记者 徐清扬 孔博)广东省气象局30日晚通报,受“凤凰”残留台风槽和西南季风北抬共同影响,29日夜间到30日,广东东部地区普降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最大降雨量达529.7毫米。暴雨引发山洪导致河源市1人死亡、4人失踪。

  据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林良勋介绍,广东东部的汕尾、汕头、揭阳、潮州、河源、梅州6市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其中海丰、陆丰、惠来、河源出现了日雨量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全省有66个气象站录得50至100毫米的暴雨降水;有104个气象站录得100至250毫米的大暴雨降水;有13个气象站录得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汕尾市华侨管区录得全省最大雨量529.7毫米。

  大暴雨导致粤东部分地区受灾。汕尾市江河水库水位暴涨,有18宗水库超过防限水位。据初步统计,这次大暴雨共造成汕尾24个乡镇75个村庄受浸,最深达1.5米,24.5万人受灾。暴雨导致汕尾92间房屋损坏,43间民房倒塌,22.3万亩农田受浸。

  灾情发生后,汕尾市委、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迅速深入灾区一线指导抗洪救灾。目前汕尾市安全转移群众近2.1万人,各地灾情已经得到控制,转移群众全部得到妥善安置。

  河源市紫金县黄塘镇在遭受一夜的暴雨侵袭后,30日7时许暴发山洪,镇内地势较低的村庄受灾严重,多处民房、桥梁被冲垮。正在当地驻训的广东边防七支队运输中队官兵迅速投入抗洪救灾中,安全转移100多名受困群众。

  据了解,除河源市因山洪暴发导致外省民工1人死亡、4人失踪外,广东其他受灾地区还没有接到人员伤亡的报道。目前,河源市正组织力量全力搜救失踪人员。

  据广东省气象局介绍,至30日傍晚,广东省东部的降水仍在持续,但雨势已明显减弱。广东持续多日的大范围高温酷热天气也基本得到缓解,全省录到35摄氏度以上高温的市县已由29日的38个减少到18个。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暴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