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今起安检乘客所有行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1:4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鲲)昨天,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宣布,地铁从今天起施行行李普查,大小行李统一接受安检,超长超大的物品将限制进入车站。

  地铁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奥运会、残奥会赛时期间地铁安全运营,北京地铁8条在运线路加大检查力度。为方便乘客顺利进站,减少因安检可能造成的排队现象,地铁公司提醒广大乘客在此期间乘坐地铁时尽量不带包,以减少安检次数。另外,地铁公司将对乘客携带的超长超大的物品加以限制,禁止上述物品被带进站。地铁公司希望广大乘客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

  地铁6月29日开始对乘客实施安全检查,最初实行“大件必检、小件抽检”的原则,重点放在对携带枪支弹药、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及放射性、毒害性等可能影响公共安全的物品进行检查。检查方式采取机检、人检、犬检相结合,其中机检设备包括X光机、液体检查仪等。

  -附件

  禁止进站的物品

  超长(1.8米以上)、易碎(如玻璃及易碎玻璃制品等)、笨重(如自行车、洗衣机、电视机、台式电脑显示器、电冰箱等)、妨碍公共卫生和车内通行及容易污损地铁设备和站、车环境的物品及动物等。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地铁 安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