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奥运开幕式彩排遇大雨 点燃圣火环节未彩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01:41  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奥运开幕式在鸟巢彩排,共有7万名左右观众入场。据了解,这是开幕式彩排首次接待持票观众。

  继7月16日开幕式首次彩排后,7月30日、8月2日和8月5日,将接连进行3场开幕式彩排。这3场彩排都将会有部分持票观众现场观看。这也意味着在5月底封闭的国家体育场鸟巢将再次在规定时间内,向持票观众开放。

  昨天和8月5日的开幕式彩排时间都一样。晚上8点开幕式预演正式开始,10点10分预演结束。8月2日的开幕式彩排将从当晚6点开始垫场演出,晚8点开幕式预演正式开始,10点10分预演结束。

  7月16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首次带妆彩排后,针对彩排中发现的问题,以张艺谋总导演为首的开幕式主创团队,对开幕式方案进行了完善。

  点燃圣火环节未彩排

  从晚8点准时开场,直至10点10分预演结束,整个过程中,场内并未燃放烟花,也没有出现很多观众十分关心的点燃圣火的场景。另外,领导人致辞过程也是“模拟”完成的。

  记者注意到,场内不少观众最大的愿望是能现场看到点燃圣火。“到底会怎么样点燃圣火呢?”观众们纷纷猜测,他们设想的答案各种各样。不过,昨晚的预演没有让他们如愿,因为现场没有出现点燃圣火的环节。

  >>流程

  大雨淋湿彩排演员

  昨晚9点28分左右,预演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突然下起大雨。

  大雨对现场的大部分观众没有影响,除前排座位受大风影响,有雨水飘落外,其他观众席上淋不到雨。不过,整个表演场地被大雨“包围”,不一会儿,场地上全是雨水,表演者的衣服也都被淋湿了。

  即使如此,记者看到,没有一个表演者因为突如其来的大雨而出现动作不协调,他们如常地完成着自己的动作。而此前一直在现场四周“忙碌工作”的各种设备,由工作人员迅速盖上了防雨布。

  晚10点10分,预演结束,这个环节的表演者在大雨中足足站了半小时。

  >>突发

  提前告知鸟巢可能下雨

  昨晚,北京市气象局新闻发言人郭虎接受简短采访时介绍,气象部门在预报南部地区有降雨后,也在给鸟巢团队的气象资料中进行提醒,告知他们北京南部地区会有降雨,鸟巢可能会出现降雨,提醒彩排应尽早结束。他表示,有关单位已经进行了准备。据悉,昨晚,北京市市长也在气象局了解天气保障情况。

  >>天气预报

  保密问题

  >>志愿者

  并未签订保密协议

  昨天下午4点开始,2080名参加鸟巢彩排的志愿者开始更换证件,只有佩戴了绿色且印有“第29届奥运会开幕式演练”字样的通行证,才能在鸟巢内部走动。下午5点半左右,除了兴奋剂岗位志愿者以外,安检、观众服务、贵宾区礼宾、语言服务、媒体运行、摄影服务、交通引导等岗位志愿者全部到岗。

  参与奥运的演职人员、比赛场馆保安都会签保密协议,但志愿者都没有签署保密协议。小宋说,在场馆内,志愿者都会针对开幕式的节目互相交流,但回到家或学校后他们都不会谈起开幕式的内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聚焦奥运

更多关于 奥运 彩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